• 公司新闻
  • 行业动态
  • 专题报道
  • 案例展示
  • 联系我们
  • 华体会平台钣金件翻边孔设计、制作、不良原因
    发布时间:2022-11-05 17:55

      翻边是在模具的感化下,将坯料的孔边沿或外边沿冲制成直立边的成形办法,按照坯料的边沿形态和应 力、应变形态的差别,翻边能够分为内孔翻边和外缘翻边,也可分为伸长类翻边和紧缩类翻边。

      ➢1)圆孔翻边的变形特性与变形水平 将画有间隔相称的坐标网格(图1.1.1a)的坯料,放入翻边模内停止翻边(图1.1.1c)。翻边后从图

      1.1.1b所示的冲件坐标网格的变革能够看出:坐标网格由扇形变成矩形,阐明金属沿切向伸长,愈接近 口伸长越大。齐心圆之间的间隔变革不较着,即金属在径向变形很小。竖边的壁厚有所减薄,特别在孔 口处减薄较为较着。由此不难阐发,翻孔时坯料的变形区是d和D1之间的环形部门。变形区受两向拉应 力—切向拉应力σ1和σ3的感化( 图1.1.1c );此中切向拉应力是最大主应力。在坯料孔口处,切向拉应 力到达最大值。因而,圆孔翻边的成型停滞在于孔口边沿被拉裂。的前提取决于变形水平的巨细。 变形水平以翻边前径d与翻边后孔径D的比值K来暗示,即:

      K称为翻边系数,K值愈小,则变形水平愈大。翻边时孔边不所能到达的最小K值,称为极限翻边 系数。表1.1.2所列的是低碳钢圆孔翻边的极限翻边系数。关于质料,按其塑脾气况,可参考表列数值 恰当增减。从表中的数值能够看出,影响极限翻边系数的身分许多,除质料塑性外,另有翻边凸模的情势 孔的加工办法及预制的孔径与板料厚度的比值(表现工序件相对厚度的影响)。

      当零件请求的高度H H MaX 时,就不克不及一次翻边到达制件高度中,这时候能够接纳加热翻边,屡次翻 边或先拉深后冲底孔再翻边的办法。

      翻边凹模圆角半径普通对翻边成形影响不大,可取该值即是零件的圆角半径。翻边凸模圆角半径应 只管取大些,以便有益于翻边变形。图2.2.5 是几种经常使用的圆孔翻边凸模的外形和次要尺寸: 图2.2.5a ~图2.2.5c 所示为较大孔的翻边凸模,从利于翻边变形看,以抛物线形凸模(图c)最好,球形凸模(图b) 次之,平底凸模再次之;而从凸模的加工难易看则相反。图2.2.5d~图2.2.5e所示的凸模端部带有较长的 指导部门,图2.2.5d用于圆孔直径为10mm以上的翻边,图2.2.5e用于圆孔直径为10mm以下的翻边;图2. 2.5f用于无预孔的禁绝确翻边。

      因为翻边后质料要变薄,为了保 证竖边的尺寸和精度,凸,华体会凹模间隙 可小于质料原始厚度t,普通可取单 边间隙Z/2为:

      Z/2=(0.75~0.85)t 式中系数0.75用于拉深后孔的翻边 系数0.85用于平坯料孔的翻边

      图3.1.1为非圆孔翻边,从变形状况看,能够沿孔分红Ⅰ,Ⅱ,Ⅲ三种差别的变形区,此中只要Ⅰ区 属于圆孔翻边变形, Ⅱ区为直边,属于蜿蜒变形,而Ⅲ区和拉深变形状况类似。因为Ⅱ和Ⅲ区两部门 的变形性子能够减轻Ⅰ部门的变形水平,因而非圆孔翻边系数Kf(普通指小圆部门的翻边系数)可小于圆 孔翻边系数,二者的干系大抵是:

      非圆孔翻边坯料的预孔外形和尺寸,能够按圆孔翻边、蜿蜒和拉深各辨别别睁开,然后用作图法把 各睁开线交代处滑腻毗连起来。